床墊清潔

床墊該如何清潔,需要多久清潔一次

台南 高雄 屏東 床墊清潔專家

床墊清潔注意事項!!台南 高雄 屏東 床墊清潔專家建議避免直接用大量水沖洗盡量避免直接沖洗床墊,防止水份深入床體內部,時間一久導致床墊發霉。如果真的已經沖水了,在清潔後可將床墊放置於戶外,由陽光曝曬晾乾,或使用電風扇、除濕機協助陰避免直接用大量水沖洗盡量避免直接沖洗床墊,防止水份深入床體內部,時間一久導致床墊發霉。如果真的已經沖水了,在清潔後可將床墊放置於戶外,由陽光曝曬晾乾,或使用電風扇、除濕機協助陰

避免長時間接觸高溫(熱水、熱風)
若是床墊有使用乳膠、泡綿等材質,使用太高溫的熱水清洗、吹風機高溫熱風吹乾可能會損害床墊的使用壽命。床墊屬於複合材質,遇上高溫容易使表布及內層墊料質變,甚至床墊可能因此產生色變的物理變化。

床墊清潔用品:
遠噴灑酒精可以消除細微細菌
使用酒精稍微擦拭床墊可以去除較小的飲料髒污,還可以殺死床墊的細菌、塵蟎等過敏原。

網路常看到使用小蘇打為什麼他有清潔功效?
使用小蘇打 通常主要拿來消除異味,例如毛小孩尿床的味道!對於嚴重髒污的清潔來說 比較沒有太大的效果!

解決床墊異味
如何去除床墊異味?
我們一樣是用噴吸式機器水洗,再來搭配布料專用的清潔劑來重複清潔!直到味道消除為止

床墊發霉怎麼辦?

床墊發霉是由於床體內部潮濕而產生的情況,等待天氣晴朗的日子,將床墊移到戶外曝曬一天,排除床體內的黴菌孢子。而剩餘的霉斑,可透過清潔劑(含異丙醇成分)與溫水的混合液,用抹布沾濕擦拭發霉處,並噴灑殺菌劑殺死床墊中的黴菌孢子,最後再把床墊放置戶外晾乾。

床墊發霉已經是較難清洗乾淨的狀況,若依照上述的清潔方法後仍無法改善發霉情形,您可以考慮看看是否需要更換床墊

需要多久清潔一次?

正常情況下,會建議客戶一年至一年半先做一次清潔!在來看當下洗出來的髒污以及使用狀況來判斷是否要延長或提早